Aurora

叶瑄单推

一目连传记改写

连连的传记改写         


乙女向        



从这里能看到森林中有一根腐朽的柱子,对吧?那里以前有一座神社。供奉着风神的、十分壮丽的神社。


那时候人们的生活还算富裕,大家都会为神明献上贡品。


有一次,连续几日风雨不断,洪水将要淹没山下的村子。


村民们纷纷来这里祭拜,祈求神明能够保护他们。


不过,神明是掌管的是风而不是水,怎么能够帮助她们呢?


不过神明还是帮助了自己的子民们,强行让洪水改道,村庄逃过一劫。


村里的人们慢慢的离开了这里,那里的神社也就废弃了。


神明独自一人,在这里度过了漫长、漫长的岁月。他始终坚信他的信徒们会归来。


可是却没有人来,一个都没有。神明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地等着,直到路上的石阶长满青苔,神社里落满了灰尘。原本壮丽的神社,也只剩下这一根腐朽的柱子了。


后来,一个冒失的小姑娘打破了这数百年的沉静。


“哼,小妖怪看你往哪儿跑!”


“不就是偷你几个果子吗?至于穷追不舍吗?你这个人类真是过分!”


“站住别跑!”带着灵力的箭矢射过来,把逃跑的古笼火钉在了树上。


“哼,被我抓住了吧!”少女骄傲的说道,她可是数百年来最厉害的巫女,抓个小妖怪而已,一点都不费力。


“赶紧把偷的果子交出来!否则我就对你不客气了!”恶狠狠的威胁。


“果子都被我吃了!没有!才不会给你!”


“什么!那就只好把你带回去交给那些阴阳师大人们了!”


“!一目连大人救命啊!”


“哼!喊破喉咙都没有用!看我不好好折磨一下你。”


“这位巫女,只是偷了几个果子而已,我赔你便是,你放过他吧。”从风中传来的声音。


“谁?!出来!”


“一目连走出来,顺带把古笼火从树上解救下来。”


“你就是一目连?”巫女想起刚刚那个小妖怪叫的名字。


“是”那妖怪微笑着说到。


“你跟这小妖怪是一伙的吧!不过你看起来比他强一点,不如你和我打一架,赢了我就当没发生过。输了你们就都得跟我回去!”我可是最厉害的巫女,连大妖怪都赢过呢,把你们带回去给我当苦力!


“好”


连发几招都被一目连轻松化解,巫女终于急了,开始认真起来。


不过,她又怎么可能会是一目连的对手呢。


被一目连打败的时候,坐在地上大哭起来:“我明明是最强的巫女,怎么可能连一个妖怪都打不过!呜呜呜…”


一目连哪儿见过这阵仗,当即愣住了。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了。急忙去安慰她。还没碰到她,她站起来就跑了。


“你你你!你等着!我会打败你的!”



后来,巫女经常来这里和一目连切磋。


每次失败都从中吸取教训,然后第二次便不会范那样的错了。


终于她赢了一目连。


虽然赢了,但是还是像第一次输的时候一样坐在地上大哭,只是不再像以前一样不然一目连安慰就跑了


“不是赢了吗?怎么还哭了呢…”


“我…我一直将打败你作为目标,但是我完成了这个目标以后我才发现…一点也没有当初所想的那么开心。呜…”


“一目连,以后我还可以来找你吗?”满脸泪痕的看着他。


“当然可以,我们不是朋友吗?”一目连把巫女抱到了怀里。


就那样抱着她,一直抱着她。



后来,巫女成为了真正的,数百年来最强大的巫女。


“那,老婆婆,那个妖怪和巫女姐姐他们最后怎么样了啊?”


他们?他们啊…他们没有后来。


“后来巫女姐姐和那个妖怪就没有再见面了。”


“啊……真可惜,为什么呢?”


“因为巫女是神明的所有物啊,巫女是要侍奉神明大人的。”


“这样的啊…”


“好了,你们该回自己家去吃饭了小家伙们。”


当我以为所有人孩子都离开了,一个小女孩从我的屋子里跑出来。“老婆婆我在你家里看到了巫女的衣服呢,你以前也是巫女吗?”


“嗯…我也曾是巫女。”



我终究没有勇气,像千代巫女那样和妖怪在一起。


可是……要是早些知道你是神明该多好。


我是这世间最强大的巫女,但是,却连我的神明大人都认不出来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1)